中国期刊协会 · 本站地图
欢迎登陆中国期刊网BBS   搜索:
   -封面文章
   -环球媒体参考
   -时政观察
   -赢   技
   -前沿论点
   -第N空间  
   -人 物 志
   -生活空间
   -美丽人生
    更多>>

   · 生活>>
   · 财经商务>>
   · 军事>>
   · 文化>>
   · 时尚>>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吃黑巧克力可降血压
秋声( 2007-7-11 16:47:02 )


  最近,一项来自德国的最新研究进一步证实了黑巧克力对于身体的益处,该研究也首次证实了少量巧克力便足以产生效果。

  该实验为18周,两组志愿者涉及44人,年龄都在56岁到73岁之间,这两组每天分别要吃上一块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中不含可可成分),或者是一小块黑巧克力。这样持续了近五个月。结果表明,吃黑巧克力的那一组,心血管的收缩压平均下降了近3点,舒张压下降了近2点。相比之下,吃白巧克力的那一组,血压读数基本上没有变化。

  负责这项研究的德国科隆大学研究人员德克·陶伯特博士指出,由于时间原因,黑巧克力的降压功效虽然不是那样显著,但却已说明足以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该结论同其他可可类食品的研究相似,因为黑巧克力的可可中含有一种名为黄烷醇(flavanol)的化合物,据说红酒的护心作用便源自于此。因此,长时间稳定地摄入黑巧克力会引起体内的化学变化,从而扩张血管、调节血压,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不过,杜克大学的高血压研究中心主任劳拉·斯韦托基博士却认为,这些研究结果虽然有趣,但还需要大范围地针对更多种族的人群进行重复试验。

  而斯韦托基博士强调说这次研究的结果不应该被当作是“大口咀嚼巧克力”的借口。她说,“和所有人一样,要是能有借口多吃巧克力,我也会很高兴。”但她告诉人们,吃大量的黑巧克力会造成体重增加,反过来,这将会抵消低血压所带来的好处。也就是说,稍微多一点,也许就过犹不及了。

  对于这一实验,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劳伦斯·阿珀尔博士指出,降低血压最有效的非药物方法还有减肥和少吃盐。但如果将吃黑巧克力和这两者结合起来的话,可能会更有效果。

来源:《MSNBC》
 
 
上一条
 
 
生活 财经商务 军事 文化 时尚
渔乐王国
渔乐王国
老杂志
未开通
海外杂志
未开通
我看电影
我看电影
中国碟库
中国碟库
相关文章
·星巴克危机
·在职场中如何平衡金钱与心灵的...
·吃黑巧克力可降血压
·谷歌成生活不可或缺网站
·审美与进化
·如何让万里长城永不倒
·在琐碎中创造尘世的传奇
·宜居社区10大关键词
·你关紧水龙头了吗
·我们要的温暖
·你什么时候想家
·朋友不如敌人
·爱到逃离
·当天使很忙的时候
·把身份证放在内衣里
热点新闻 读库精选